墨尔本 晴

萌哭的两只汤圆

北美独行菜:



Ezio变成了一颗汤圆。他飘在汤碗里起起伏伏,撞撞这个碰碰那个,一般只能换来一句“别碰我”“让我自己呆着”“你是谁”“我要被吃了吗”,直到他遇见一个与众不同的汤圆。


对方挂在碗沿上,像一朵白云般,但更坚韧不屈。


“你在那里做什么?”他好奇的浮到他下方,仰头问道。


挂在碗上的汤圆没有说话。他挪了挪自己的位置,像躺在草坪上的人类般翻了个身,看起来还挺惬意的。


“你不能就那么挂着。”Ezio说道,顶了顶他软软的表皮:“你的馅会露出来的。”


对方向上缩了缩,看起来都要掉出碗了。“我这样很好。”


他终于说话了,声音有点像没有扎好的气球。Ezio围着他游了半圈,看着他越来越瘪的身体,又顶了顶他的表皮——它们不像刚刚那么软了。“你得下来。你现在就像个坏了的豆袋。”


“闭嘴。”那汤圆虽然这么说,但看起来并没有生气。“我宁愿呆在这里,也不要下去被人类吃掉。”


Ezio似乎犹豫了一下:“我可以上去吗?”


汤圆有点惊讶的歪过来看了看他,给他挪了一个位置。


“谢谢。”他吭哧吭哧的爬上去了。汤圆默不作声的帮了他一把,Ezio有点猜不出他先前是怎么上去的。


一阵干燥的凉风吹来。他挨着这个陌生的汤圆挂在碗沿上,感觉他们都要黏在一起了。他一会看看这个汤碗,一会打量打量外面的世界,还有那些走来走去的人类,撞了撞看着天花板的那个汤圆。


“我叫Ezio。你叫什么?”


“……Altair。”


“你喜欢这里吗?”


“不喜欢。”


“那为什么还呆在这里?”


“我也不喜欢汤圆的世界。”


“你没有喜欢的东西?”


汤圆沉默了。


Ezio侧过身子看他,忽然一个起身翻过来,黏住了他大半个身体。Altair吃惊的跟着他笨拙的动作,和他一起顺着碗壁滑进碗里,挣扎着说道:“你干什么!”


他们混乱的飘了一会,直到Ezio从汤里浮起来,头上还顶着湿漉漉的Altair:“你这么恐慌做什么?你害怕水?”


“怎么可能?”Altair趴在他身上,竭力将自己落到水里的部分揪了回来:“我不喜欢水。”


“好吧,”Ezio又往上起了一些,以满足Altair不想沾水的愿望:“别动,要掉下去了。


“你要去哪?”Altair盯着渐渐远去的碗壁,不太开心的问道。


“回报给你一些有趣的风景。”Ezio认真的说道,戳了戳重新恢复弹性的Altair,缓慢的漂浮起来,像一只唱着歌的鲸一样,向远方游去。


 


他们经过了巨大的Connor汤圆,有很多汤圆聚集在他的下方,以免被人类捞出去。


他们还见到了有些破损的Edward汤圆。他有很多和人类搏斗的故事,惊心动魄又异彩纷呈。


他们还见到了水果的Arno等汤圆。它们不仅不是黑芝麻馅料的,连外皮都五颜六色,看着特别花哨。也许很好吃吧,只有人类知道了。


他们还听说了一些狡猾的汤圆的故事,关于如何逃脱人类的追捕,还有他们与众不同的馅料。


他们还游过了一对破碎程度不小的汤圆。为了将对方的伤口补好,他们几乎彻底合为了一体,悬浮在水中,悠然的叙说着自己所能看见的风景。


他们确实看见了很多汤圆,知道了很多事情,还经历了几次人类的捞捕。有的时候他们还会受伤;但他们都帮彼此把破损的地方黏了回去。


一场多么奇妙的旅行。


Ezio靠在碗壁上晃了晃身子,看向一边的一颗汤圆。他比四周的汤圆都小一圈,有一半身体黏在碗上,因此而动弹不得,垂在水里发着呆。Altair向那边靠了靠,流了一点馅给他。得到解救的汤圆顺势从汤碗上滑下,愉快的掉进了水里,扬着头看他们:“谢谢你。”


Altair不肯吭声,Ezio只好回道:“不用谢。”


对方看着他们,有点迷惑的样子:“你们是一颗汤圆还是两颗汤圆?”


“两颗。”


“你们是兄弟吗?”


“不是。”


“你们的感情真好。”


“谢谢。”


Ezio目送他远去,侧过身子将Altair漏馅的地方黏住了。


“我觉得我们也要变成一颗汤圆了。”


Altair唔了一声,不置可否的说道:“这里的汤比较凉。”


“那样的日子会不会很无聊?”Ezio孜孜不倦的继续问道。


“和你在一起的时间的确已经够长了。”


“Altair?”


“但还没有我出生的时间长。暂时就这样吧。”


“……这有点出乎我的意料。”Ezio说,又戳了戳他,但很小心。


“哪一部分?”


“每一部分。接下来想去哪?”


Altair也不知道。但既然汤碗这么大,往哪里走都是一样的。直到世界归于黑暗,直到他们不再被需要。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

评论

热度(437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